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台灣醫材創新書院、北科大生醫材料表面工程產學技術聯盟、虎尾科技大生醫植入物數位化加工平台技術聯盟、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 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瑞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領証生醫 共同主辦於2021年4月8日 在北投會館(台北捷運復興崗站)開辦 MDR之臨床評估報告實務分享(免費),上課時數6小時,9:00~9:30期間報到。

    

110 年 03 月 26 日(星期五)09:10 ~ 16:30,於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舉行「醫療器材全方位專業審查訓練計畫」暨「醫療器材生物相容性評估及試驗案例分享」, 誠摯邀請瑞德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各位業界先來臺授課。

  

瑞德生技榮獲疾管署(CDC)實驗室風險管理系統-精進獎

ACLT/OA Model PRP injection Study(退化性關節炎軟骨修復動物模式)

豬隻骨盆腔抗沾黏功效實驗

瑞德成功執行醫材角膜功效實驗影片

瑞德生技成功執行 犬十字韌帶修復試驗

新聞報導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039879


南科管理局舉辦 牙科技術交流媒合會
參與牙科體驗中心技術交流媒合會貴賓合影;前排左起為瑞德副總經理謝銘峰、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信益普董事長陳錦豐。後排左起為金屬中心董事長蔡明祺、科技部次長錢宗良、台灣口腔暨醫材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林俊彬、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圖文/葉圳轍

為協助南科牙科醫材產業聚落廠商產品打入國內外醫療體系,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特於6日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牙科體驗中心技術交流媒合會」,成功鏈結牙醫師與牙科廠商媒合平台,場面熱絡。

據了解,隨著人口高齡化,近幾年國內植牙市場蓬勃發展,除了吸引許多精密機械大廠轉進人工植牙領域外,在南科管理局積極推動下,牙科醫材產業聚落也在南部逐漸成型;該聚落廠商已完成產品開發並取得相關販售許可,接下來就是要伺機打入國內外醫療體系。

有鑑於此,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特於周日(6日)在高醫大舉辦「牙科體驗中心技術交流媒合會」,邀請ABC牙醫聯盟謝尚廷院長、高雄醫學大學牙科部何坤炎部長與維新管理顧問公司劉南佑總經理等臨床牙醫師進行演講,介紹目前台灣牙醫界關鍵領袖對MIT牙科產業分析、植牙系統的期待、數位牙科的期待及其相關醫材技術及臨床需求缺口的未來發展。

會中,也特別邀請北、中、南知名牙醫師與會,讓聚落廠商產品有機會介紹給與會牙醫師,以促使未來與各大醫院及醫療院所合作機會。

此外,為使增加產品信賴度,南科管理局更邀請兩家CRO公司與廠商媒合,提供醫療器材臨床試驗規畫與臨床試驗機構媒合,讓與會的廠商能更快速完成臨床試驗,並將臨床數據提供給醫師參考,增加產品信賴度,透過本次整體一條龍的服務,可有效協助廠商打入醫療院所,增加國產品的市占率。

該媒合會執行單位金屬中心表示,該活動吸引國內醫療器材廠商約100位專業人士與20家南科牙科醫材廠商,成功媒合產學合作關係,預期將為我醫材業者打造優質的一條龍媒合交流平台。

(工商時報)

2014-12-30 經濟日報 楊聰橋

塑膠中心12月30日舉行「醫療器材生物相容性實驗室」落成及「醫療器材檢測服務聯盟」成立儀式,工業局科長郭肇中、食藥署副組長周秀冠、醫健會副理事長方旭偉、台中市醫材公會理事長何英獎及台中榮總院長李三剛等貴賓應邀出席。

台中市醫材公會理事長何英獎(左起)、醫健會副理事長方旭偉、台中榮總院長李三剛、工業局科長郭肇中、食藥署副組長周秀冠及塑膠中心總經理林志清等貴賓應邀出席實驗室剪綵啟用儀式。 楊聰橋/攝影

工業局科長郭肇中肯定塑膠中心執行業者商業化量產最後一哩路的努力與貢獻,並期望實驗室與聯盟的成立,帶領塑膠業者轉型、升級,再創產業另一高峰。郭肇中指出,醫療器材超過50%與高分子材料組件有關,我國塑膠產業擁有優勢材料及精密製造技術能力,若能轉換在製程管控嚴謹的醫療器材產品上成為競爭利基,預期將可創造另一波產業成長動能。

塑膠中心總經理林志清表示,塑膠中心長期致力高分子醫療器材的研發、檢測、驗證、輔導與審查,另也持續整合國內各大醫學中心,以創新及實用的思維開發各式醫療器材,協助各醫療器材業者執行臨床前的試驗服務,服務醫療器材廠商數超過150家。未來中心會大幅提高投入醫療器材服務的比重,除建構生物相容性實驗室,並將投入大筆預算興建醫療器材大樓。

林志清說,生物相容性實驗室啟用後,塑膠中心將結合原有的微生物滅菌實驗室、醫材包裝袋強力實驗設備,以及功能性實驗設備等服務能量,提供檢測服務的產品範圍可自Class 1的低風險性醫療器材,到Class 3的高風險性醫療器材,藉由提供各種醫療產品完整的檢測,滿足國內醫療器材廠商的驗證需求。

此外,塑膠中心、艾思特科技及瑞德生物科技,也在30日簽訂「醫療器材檢測服務聯盟」,透過聯盟的成立,使塑膠中心在醫療器材的服務能量更完整,讓醫材業者可獲得自系統法規、產品開發、設計、包裝、滅菌確效、檢測驗證到上市銷售的「一條龍」式服務,有助加速業者創新研發,促進我國醫療器材產業的發展。